快速訂房

入住日期
退房日期
房間數
住房專案

祥德寺

距中心步行約10分鐘,入口為普渡橋,橋下是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匯流成的立霧溪,順階梯而上,沿途栽植四季林木,第一站為白衣觀音,面向天祥,可俯瞰天祥地區及峽谷景緻,第二站為天峰塔,與第三站大雄寶殿側面相對,寶殿外一尊世界之最的巨大地藏菩薩雕像,高36公尺,是信徒到天祥理佛、清修必到之處。

塔比多部落遺址步道

由中心經文天祥公園步道、文天祥公園、基督堂、塔比多部落,為環狀步道。文天祥公園日治時代原是佐久間神社,後改為文天祥公園,常伴左右的是百年梅樹群;後經百年德國小教堂-基督堂,可隨時入內參觀;續向前行即走入山林,途經一小段鐵鍊攀岩,首入眼簾的為巨石瞭望台,是原住民為保護部落所就地設置的前哨;再往前行即進入部落遺址,尚可看到當時部落遺留下來的遺跡;最後由豁然亭步道返回中心,行徑間偶可看見台灣彌猴成群結隊遊走於山林間。(全程約1小時)

白楊步道

距中心約900公尺,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入口,為太魯閣境內多水、多隧道的一條步道,早期為開發水力發電而開的一條產業道路,後因開挖到水源而中止開發。白楊瀑布的水終年不斷,入口步行至平台約40分鐘,可停留休憩,吹著許許微風觀賞瀑布,續走可至第一水濂洞,是夏日戲水遊玩的好去處,需自備水電筒及雨衣。(全程2.1公里,往返約2小時)

精選行程

【一~四日遊行程】

第一天:
1.太魯閣牌樓(20-30分鐘)
2.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(30-60分鐘)
3.砂卡礑步道(1-2.5小時)
4.布洛灣管理站(30min)
5.燕子口步道(1-2小時)(需至溪畔借安全帽)
6.長春祠步道(1小時)
第二天:
1.布洛灣管理站(30分鐘)
2.燕子口步道(1-2小時)(需至溪畔借安全帽)
3.綠水合流步道+地質展示館+綠水展示館(1.5-2小時)
4.白楊步道(1-3小時)
5.長春祠步道(1小時)
第三天:
1.白楊步道(1-3小時)
2.祥德寺(1-1.5小時)
3.塔比多步道(1-1.5小時)
4.文山溫泉步道(1小時)
5.天祥管理站(30分鐘)
第四天:
1.三棧部落獵人學校體驗。
2.體驗原住民舞蹈、原住民樂器教學、原住民風味餐、溯溪、射箭等生活模式。

【特別推薦行程】

1.錐麓古道(全程10.3公里,往返,約8小時)
2.租用中巴前往合歡山賞玉山杜鵑(4-5月,1天)
3.安排住宿觀雲山莊前往羊頭山、大禹嶺、合歡群峰等登山健行活動。